“强迫劳动”是对我们尊严的侵犯

2021年12月29日 12:4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员工  帕哈尼莎·吾斯曼

  我叫帕哈尼莎·吾斯曼,现在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上班。最近,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把我们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进行无理打压和制裁,还公开指责诬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让我感到既可笑、又愤怒,这简直就是信口雌黄,完全是别有用心的污蔑和彻头彻尾的谎言。

  以前我是家庭妇女。我老公在2018年进入公司上班后,看到在公司工作的收入可观,工作、生活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就让我也参加应聘到公司上班。2019年9月,经过一系列招聘程序,我成为了公司的一名物流部文员。公司重视依法保障我们各族职工的合法权益,与我们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为我们购买“五险一金”。公司实行每天8小时工作制,我们的平均月工资收入在5500元左右,达到了新疆企业的中高水平。我们公司的各种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每人每月还有360元餐补。员工宿舍有两人间、三人间、夫妻周转房,供员工免费住宿。因为我们家离县城比较远,公司就给我们安排了一套免费的夫妻房,房子条件很不错,我们很满意。公司专门安排通勤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供大家锻炼身体,还有平价超市供大家购物。每到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大节日,公司都会为我们各族员工发放福利,举办节庆活动。我们员工的婚丧嫁娶,公司都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我们相应的假期,我们还享有带薪年假。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也很喜欢现在的工作,我和我的各族同事们感到公司就像自己的家一样,谁也离不开谁,都想努力把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

  最近,我家买了一辆13万元的车,明年还想在县城买一套房子。我和老公都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你们看看,我们公司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呢?美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名攻击抹黑新疆、实施无理制裁,是对我们尊严的可侵犯,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