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蒙蔽不了世人的双眼

2021年12月29日 15:38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员工  艾尼瓦尔·卡德尔

  我叫艾尼瓦尔·卡德尔,今年25岁,毕业于中国计量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是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有机硅厂的员工,在公司担任质检中心班长。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公开诬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是颠倒黑白!

  2019年,我通过应聘被录用,在自愿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正式成为公司的一名员工。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我进步很快,从普通员工晋升为班长,现在工资也涨到了每月7500元。我们的工作环境很舒适,实验室都是按照5S标准建设的,做实验的时候都佩戴全套的防护用品。我主要负责检测和质量把控,根据我们监测的结果,车间会调整生产工艺,算是公司产品质量的“守门员”。公司注重人才培养,经常开展业务培训。今年4月,我参加了由公司组织的企业技术骨干浙江嘉兴先进技术学习培训班,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我们在公司生活条件很好,宿舍空间很大,有厨房、独立卫生间、空调、WIFI等,像家一样温暖。生活区和厂区都有体育馆,里面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下班后,我会和同事们一起打球,公司经常会组织篮球比赛、文艺活动,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公司设有餐厅,价格便宜,饭菜不仅可口,分量也很足,公司每月发放一定的餐费补助。每逢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日,公司都会提前给员工发放节日奖金、日常生活用品、水果等,还会组织一些节日活动。

  我的未婚妻也在合盛硅业上班,两人工资加起来每月有12000元,我们打算最近就结婚,还想再攒两年钱,在鄯善县城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去年,我全款买了一辆车,出行很方便,平时休息时,我会开车带着她去看电影、逛街购物,或到周边的景点旅游。前段时间休年假时,我带着家人和未婚妻去那拉提、赛里木湖等地旅游,玩得很开心。

  我们公司员工的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我们的劳动权益依法得到充分保障,哪里来的“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根本不是在关心新疆少数民族的人权,而是以人权为幌子造谣污蔑,企图通过制裁新疆光伏企业,阻止新疆光伏产业发展、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大局。谎言蒙蔽不了世人的双眼,新疆各族人民捍卫自身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他们的罪恶阴谋绝对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