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蓄意抹黑新疆

2021年12月29日 16:2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米磊·马木尔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肆意抹黑我的家乡。这样荒诞的语言、卑劣的行为,让我瞠目结舌!我坚决反对涉疆谣言,坚定维护我美丽家乡的声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新疆有没有“强迫劳动”最有发言权。成长过程中,我亲身见证着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2018-2020年,我到喀什地区疏勒县洋大曼乡赛先拜巴扎村开展扶贫工作。三年间,我亲眼见证了许多家庭通过稳定就业而实现脱贫,走向全面小康。他们的就业是自由的,并受到法律保护。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就业工种,有的还主动走出家门,到县城、到其他省市就业。他们走出村庄,通过辛勤工作,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技术,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同时为子女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说的“强迫劳动”,完全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新疆正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使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各族人民。但美西方反华势力炒作所谓的“强迫劳动”,其主要目的就是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破坏新疆稳定,充分暴露出这些跳梁小丑企图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安全稳定的险恶用心。为了祸乱新疆,美西方反华势力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疯狂地步。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势力都无权干涉。一个个鲜活事例证明着新疆根本就没有“强迫劳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丰富实践和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明,美西方反华势力热炒的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谎言。他们的意图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这只会让包括新疆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他们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团结起来、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