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的政治闹剧该收场了

2021年12月29日 16:19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伊力扎提·艾尔肯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我对西方一些政客无端指责和恶意诬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2020年5月,我参与自治区“访惠聚”工作,亲眼见证了南疆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新疆农村,各族人民平等享有义务教育、医疗、养老和住房等多方面的惠民政策。驻村期间,我从没听到过,更没看到过“强迫劳动”行为。相反,我看到的是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为农户建设棚圈发展养殖业,整治庭院发展庭院经济,新建乡村车间发展村级产业;看到的是政府积极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到外地就业、在家门口就业;看到的是农户家庭人均收入不断增加,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看到的是农户住进安居富民房、月月有收入的幸福笑脸。这些鲜活事例,证明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反华势力热炒的“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谎言!

  近年来,新疆各民族干部群众同心向前,开启新的征程。经济发展提档加速,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大道通衢南北,项目棋布东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各族人民的好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说到底都是全疆各族人民干出来的,是辛勤劳动创造的。当前,新疆各族群众都明白“劳动者的馕香”,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都希望找到稳定的工作,过上更加富足美满幸福的生活。

  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只不过是打着人权的幌子,试图对新疆稳定发展产生影响,意图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再次暴露了他们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