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

2021年12月29日 15:56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员工 萨拉依丁·买提吐尔地

  我叫萨拉依丁·买提吐尔地,今年24岁,来自喀什地区叶城县,是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员工。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宣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是天大的谎言!我们公司员工体面劳动,各项权益都得到了充分保障,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我是一名普通农民家的孩子,2017年3月得知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正在招聘员工,我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公司的招聘,在了解了公司的生产内容、工作和生活条件、员工待遇等基本情况之后,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我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了公司的一员。

  公司是技术密集型企业,自动化程度很高,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工作、生活条件都非常好。入职后,公司专门给我们进行了20天的培训,包括企业历史、企业文化、劳动技能、安全生产、企业管理制度等。培训结束后,我被分配到了物资供应工区净化检修班工作。为帮助我快速提高工作能力,班组给我安排了一名技术全面的师傅,他平时带着我一起工作,一起学习,并在生活上处处关心照顾我,感到就像家人一样温暖。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提升了工作技能水平,还获得了优秀员工称号,月工资收入也从4500元涨到了6700元,我感到很满足。在生活条件方面,公司为我们安排了宽敞明亮的三人间宿舍,宿舍里有独立卫生间,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也很齐全。公司有食堂,饭菜很可口。下班后,大家一起聊天、看书、打球。有时候,我们还去准东逛夜市,或去吉木萨尔县、乌鲁木齐市游玩。融入了到这个新的集体、新的家庭,大家都感到特别开心。

  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高新技术的发展运用,都深深影响了我。平时,我喜欢在公司的阅览室自习,经常向老师傅们请教技术问题,我还想报考大学,提高学历水平,多学些本事,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在这里,我要质问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对我们公司肆意抹黑和无理制裁,严重侵害了公司和员工的权益,这是在强迫我们失业,是在强迫我们贫困,是赤裸裸地践踏人权!请美西方反华势力立即停止对我们公司的造谣污蔑和恶意制裁,我们各族员工维护企业形象和合法权益的意志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