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会使阴谋诡计彻底破产

2021年12月29日 16:30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员工 阿力木·买买提

  我叫阿力木·买买提,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现在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工作。最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对这样的攻击抹黑,我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

  以前,我在家乡打零工,收入低、不稳定。2016年8月,听说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招聘消息,我参加了招聘考试并被录用。公司管理很规范,公司与每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他们缴纳“五险一金”,节假日为员工发放福利,并为员工提供免费宿舍、一日三餐。我以前打零工最多一个月挣2000多元,到公司第一个月就有3800元收入。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认真工作、提升技能,现在我在公司工作了5个年头,工资已经涨到了7000多元。公司对我们各民族员工都是按照技能水平、不同岗位确定工资标准,赚多少钱,关键看干得好不好。现在我还报名参加了大专函授学习,希望更好地提升自己。

  公司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都非常好,宽敞明亮的宿舍配备了饮水机、空调、全自动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公司还专门开设了清真餐厅,菜品丰富、味道可口,也很注重营养搭配,我来了以后体重都增加了13公斤。公司设有阅览室、电影院、健身房、体育馆、篮球场、游泳馆等场馆设施,让我们在工作之余能够看书、锻炼,放松心情。公司每个月还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比如篮球赛、乒乓球赛、主持人比赛、演讲比赛、游泳比赛等。去年我参加公司的演讲比赛得了第二名,参加主持人比赛得了第三名,我非常开心。每年还组织员工免费旅游一次。特别是每到春节、中秋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日,公司还会组织庆祝活动,给我们发放节日福利,大家一起快快乐乐地过节,我们心里都特别高兴,感受到了大家庭一样的温暖。每年休假的时候,我都会回到莎车县的家里,给父母带去礼物,还会给父母一些钱补贴家用。爸爸妈妈都夸我长大了、有本事了,村里的伙伴们也都很羡慕我。

  我来到企业后,通过自己的双手挣到了钱,自己和家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得以实现。我特别珍惜现在的工作。我要正告那些抹黑攻击我们新疆的美西方反华势力,我们公司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你们那些基于谎言、毫无道理的指控和诬蔑,是对我们公司各族员工的亵渎和冒犯,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诋毁!你们的阴谋诡计必将彻底破产!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