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是无耻谎言和打压

2021年12月29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 罗佳林

  我叫罗佳林,现在是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不顾基本事实,公开宣称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对此,我感到无比愤怒,表示强烈抗议!

  我2009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了新疆。一开始,我在一家化工企业上班,2011年通过招聘考试顺利进入大全,在大全一干就是10年。这10年,我收获了很多,结了婚成了家,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孩;工作很顺心,从一线员工一步步成长为部门主管,收入也逐年提高,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过上了富足美好的生活。现在的我,有房、有车、有稳定的收入,还有存款,小日子过得很幸福。

  我们公司是一家合法注册、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技术型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规定。我们各族员工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的报酬,来去完全自由,何来“强迫劳动”?我很喜欢大全的工作氛围,在大全只要你有能力、肯努力,公司一定会让你施展才华,使你成长进步。

  我公司曾两次公开声明,明确表示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绝对没有“强迫劳动”现象,同时也绝不容忍任何的“强迫劳动”情况在公司内部、以及公司相关的供应链上发生。我公司向疆内和疆外的每一位供应商都发出了一份声明和承诺书,内容包括禁止强迫劳动、禁止雇用童工、禁止歧视和职场性骚扰以及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已签署承诺书,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供应商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证据。

  我公司生产的多晶硅是光伏产业重要原材料,光伏的发展对于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我很荣幸成为大全的一员,新疆大全好不好,员工的日子过得怎么样,只有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员工才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