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自己说了算

2021年12月29日 16:4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艾克然木江·加帕尔

  我叫艾克然木江·加帕尔,是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线操作工。最近,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看到新疆遭受不白之冤,我特别生气、也特别难受!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造谣。我还很担心,万一企业受到制裁,真的效益不好了,我到哪里去找现在这么好的工作?我不希望我的美好未来和规划,被这些无耻的人破坏。今天,我要说说身边的真实情况和我的心里话。

  2018年,我参加校园招聘并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到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我都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是按照绩效计算的,多劳多得。每天按时上下班,节假日正常休息。我的工资从开始3000多元,涨到了现在8000多元。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条件,我们住的是双人间宿舍,吃饭有食堂、有补贴,公司还专门开设了清真餐厅。每到节假日,公司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给我们发放过节福利。在这里工作,我很有幸福感、安全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到公司上班后,我的工资越来越高,家里的条件也越来越好。每次休假回去看爸爸妈妈的时候,还能带他们外出旅游。去年,我用这几年工作攒下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我还想买辆小汽车,组建自己幸福的家庭。现在的我,特别喜欢我们的公司、喜欢我的同事们,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把日子越过越好,更好地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公司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说的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试问,哪家的“强迫劳动”企业会举行招聘会,会签订劳动合同,会提供这么好的福利待遇,会发这么多的工资?!

  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看到了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鞋子合不合适,脚说了算;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希望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再也不要胡说八道、造谣生事了。如果我们连基本的劳动权、生存权都没有了,又哪来的人权、哪来的幸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