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任何破坏新疆稳定团结的谎言

2021年12月29日 17:08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古力斯旦木·哈德尔艾山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谬论,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我表示强烈反对。

  我生活在新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所谓的“强迫劳动”,反而看到的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互助,政府大力发展农业、牧业、工业、旅游业,并采取多种鼓励性政策就业,把促进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新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保障各族劳动者的各项权利。在劳动就业过程中,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何来的“强迫劳动”?

  我和我的家人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过去尘土飞扬、崎岖不平的乡间道路变成了柏油马路,实现桥梁隧道相连的赛果高速让交通变得四通八达,飞上云霄的飞机拉近了我们和全国各地的距离,幼儿园已经在我家乡的每个村庄普及,学校旧的校舍变成了新的教学大楼,农民的土坯房变成了宽敞稳固的新房,狭小的巷子变为宽敞的现代化街道……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都变成了现实。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都是各族群众靠双手创造出来的。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证明着新疆根本就没有“强迫劳动”。

  现在,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那些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谎言,目的就是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扰乱新疆和谐团结的社会秩序,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获得的,我们绝不允许那些毫无底线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肆意抹黑,坚决反对任何破坏新疆稳定团结的谎言。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