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近千家

2021年12月30日 08: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记者从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会获悉:目前全疆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954家。另外,有13家企业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随机抽查审核,部分或全部通过后,全疆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还会有所增加。

  目前,全疆954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生物与新医药等技术科技领域。乌市以417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居全疆之首,数量排名靠前的还有昌吉回族自治州125家、克拉玛依市86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63家。

  “近些年,新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稳步增长。自治区正加快培育具备战略科技力量的科技领军企业,注重以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重点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希望有更多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政府扶持中更好地走上科技创新之路,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建伟说。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