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就业让我的“钱袋子”鼓起来

2021年12月30日 18:37   来源:天山网

  伊犁雅其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 帕米旦·米吉提

  我叫帕米旦·米吉提,是伊犁雅其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听到以后我特别生气。我们在自己的家乡就业,靠自己的双手增加了家庭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哪里有什么“强迫劳动”?

  我的家乡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以前,我是一个家庭妇女,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孩子,一家人仅靠种地维持生活,丈夫也不懂技术,闲暇之余只能打打零工,家庭收入不稳定。

  2018年8月,我看到伊犁雅其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工人,于是主动去参加招聘考试。通过努力,我成功进入公司就业。想想在自己家门口就业,既能增加家庭收入,也能照顾到家里,一举两得,我特别开心。经过三个月培训,我变成了一名工人,学会了给红花油灌装、贴商标、包装产品等基本操作。现在每个月收入稳定,节假日都可以正常休息。每逢过年过节,公司还给我们发节日慰问品。我很热爱我的工作,在这已经干了三年。

  2019年,我丈夫马合木提江·塔瓦尔库里参加了村里举办的“冬季大培训”,学会了电焊技术。如今,他已成为村里的电焊能手,一个月能有3500元的收入。现在,我们夫妻两个人一年可以挣十万元。我们盖了漂亮的安居富民房,还在自家院子里盖了牛圈,用存的钱买了3头牛,工作之余发展庭院养殖,日子越来越好了。

  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日子越过越好,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也从没有听说过谁强迫谁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欺骗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见不得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