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们的好日子是对谎言最有利的回击

2021年12月30日 18:02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三益花生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听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时,我非常气愤!我们没有被“强迫劳动”,我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呢?

  我们的三益花生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共有土地1.98万亩,成员116人,其中少数民族社员占66%。合作社主要种植棉花,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示范合作社。我们在经营过程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合作社的带头作用,从犁地、播种、施肥、打药到采棉,棉花种植全过程都实现了机械化作业。

  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合作社采取社员土地入股分红的模式,提高了社员的收入。在合作社工作的社员月薪6000元左右,技术工月薪8000元左右,年底还发放奖金。入股合作社后,很多农户从土地的高成本、低效益、低收入的困境中解放出来,有的到工业园区纺织企业做起了纺织工,有的通过返聘方式参与到专业种植公司、合作社棉花种植管理工作当中,丰富了收入来源。在合作社就业的员工除了分红外,还能获取不错的薪资报酬,双份收入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每到传统节日和丰收季节,社员们都会杀鸡宰羊,围坐在一起吃着美食,相互交流和分享种植过程中的好经验,这样的劳动氛围怎么会是被“强迫”的呢?

  美西方反华势力污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根本就没有可信度,完全是颠倒黑白、子虚乌有的谎言,目的就是想借“强迫劳动”影响新疆的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扰乱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我要正告美国国家领导人,不要再无中生有、搬弄是非了,安居乐业的新疆人民容不得你们造谣抹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