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让我月月有富余

2021年12月30日 18:0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莎车县叶尔羌纺织有限公司 热汗古力·艾合买提

  最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让我感到诧异、感到愤怒,这简直就是无耻的谎言!

  2006年,我通过自主择业,到莎车县叶尔羌纺织有限公司上班,至今快15年了。当年我们厂占地只有100亩左右,随着业务订单增多和就业人数增加,厂里规模不断扩大。由于公司新厂距离县城较远,公司就为我们提供免费食宿,宿舍是4人间,里面有卫生间、洗澡间,条件很好。食宿都是自愿的,公司员工想住就住,不想在公司住也可以回家住。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公司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员工工资按月发放,新员工平均工资3500元,我作为公司的老员工,现在平均每月到手工资有4500元。我们家有4口人,老公是教师,儿子在上大学,女儿也上初中了,我和老公的工资足够我们全家生活了。除了家里基本开销外,我们月月有富余,现在的这一切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上班。

  我们厂里的工人大多数都是附近的村民,有些是长期工,有些是兼职工。兼职工一般都是春耕秋收农忙结束后进厂上班,农忙与上班两不耽误,不仅照顾了家里的农活,还增加了收入。我们大家都很感激这家纺织厂,来这上班不仅挣到了钱,改善了生活条件,还让我们学到了制衣技术,有了一技之长。

  我们现在的生活特别美好,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荒谬得不能再荒谬了!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我们都是自愿到纺织厂上班的,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请他们不要再编造谣言!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