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赚钱天经地义

2021年12月30日 18:26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兰干村轧花厂工人 牙森·艾力

  我叫牙森·艾力,每年我都会在县城轧花厂工作6个月左右。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为遏制中国发展,实现“以疆制华”险恶图谋,凭空捏造了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世纪谎言。我想告诉他们,我们这里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请立即停止对新疆的抹黑和恶意攻击。

  我有3个孩子,大女儿已经出嫁,老二、老三正在上大学,他们每年都能领到助学金和生活补贴,我每个月只需给他们寄点生活费。我老婆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我就在附近县城的轧花厂工作,这样方便我每天下班回来照顾她。我每月工资5000元,生活基本无忧,轧花厂环境干净整洁,管理安全规范,还给我们提供防暑抗寒劳保用品。现在,我就盼着两个孩子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到那时我家的生活会更好。

  时代的发展进步,让我们实现了从农民到工人的转变,难道工作赚钱这么天经地义的事情还要被“强迫”吗?难道美西方国家可以发展经济,我们中国人就不能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好日子吗?我奉劝那些心怀不轨的人,请不要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如果他们真的关心“人权”、关心我们中国人民的利益,请首先尊重我们劳动的权利。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