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疆法案注定不会得逞

2021年12月30日 20:23   来源:天山网

  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亚克夫·吐尔地

  近年来,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抹黑新疆人权状况,编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谎言,公开给我治疆政策扣上恶毒帽子、贴上黑标签,对新疆各族人民进行恶意侮辱。近日,美国又出台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勤劳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行为倡导和传统美德,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用劳动创造了生活、创造了灿烂文化,在劳动中培养了互助和团结精神。我出生在美丽的新疆吐鲁番鄯善县,从小在农村生活、长大,在这里各族群众和睦相处、相互帮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农村生产生活的真实写照,广大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美丽幸福的家园。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人民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不仅是对新疆劳动人民的污蔑中伤,更是对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污蔑中伤。

  工作后,我从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步入公务员队伍,并逐步走上领导干部岗位。参加工作36年来,是党教育培养了我,我也深刻见证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齐心协力,走上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

  我在自治区纪委、新疆医科大学工作期间,先后三次到农村基层开展工作。2012年在阿克苏地区担任“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指导组组长,2014年、2017年先后在克州阿克陶县、和田地区墨玉县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我所驻的村都是地处南疆三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受地理环境因素制约,过去这里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可想而知。我和工作队员、村干部每天都深入田间地头,和广大群众一起理思路、出主意、谋发展,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种植业、设施农业、家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开展庭院整治、发展庭院经济,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宣传党的利民惠民政策,引导村民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追求美好生活的志气和信心。基层党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援疆干部同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吃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心血和汗水洒遍千山万水、千家万户。美好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基层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出来的,事实完全证明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给新疆扣上的“强迫劳动”的帽子纯属子虚乌有、颠倒黑白,完全是罔顾事实、一派胡言。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系列优惠政策纷纷向南疆四地州倾斜,扶持力度前所未有,推动新疆贫困群众告别贫穷、落后、封闭,走向全面小康幸福新生活。老百姓从土坯房搬到了安居房、从喝涝坝水到清洁卫生的自来水;从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土路到宽阔的柏油路、水泥路;从九年义务教育到现在三年学前免费教育和十二年基础免费教育全覆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从群众看病难到现在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老百姓在村委会就能办理各种医疗和社保手续,各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的改善,新疆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新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了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

  新疆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广大人民群众无不对党和政府的政策拍手称赞、无不对现在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无不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美西方反华势力持续炒作中国新疆问题,捏造事实,网罗“强迫劳动”罪名,用人权问题对中国发难,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实质就是要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维持其世界霸主地位的意图,用心十分险恶。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现在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是非有曲直,公道在人心。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奉劝美国反华政客别再沉迷于搞双重标准,别再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停止污蔑抹黑新疆人权,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历史发展大势告诉我们,任何阴谋诡计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谬论都欺骗不了勤劳智慧的新疆人民,美国涉疆法案绝不会得逞,必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