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严正声明

2021年12月30日 21:00   来源:天山网

  继今年6月美国商务部凭空捏造“强迫劳动”“涉嫌侵犯人权”罪名,将我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肆意进行无理制裁之后,美国政府又将黑手伸向了新疆所有企业和产品,于12月23日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谎言谬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全世界有目共睹。美国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实质是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经济霸凌,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作为在新疆合法注册、合规经营的企业,我公司和其他在疆企业一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商业道德准则、忠实履行社会责任、尊重和保护各族员工基本人权,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根本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行为。我公司曾两次公开声明: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绝对没有强迫劳动现象,同时也绝不容忍任何的强迫劳动现象在公司内部以及公司相关的供应链上发生。我公司向疆内和疆外的每一位供应商都发出了一份声明和承诺书,内容包括禁止强迫劳动、禁止雇用童工、禁止歧视和职场性骚扰以及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已签署承诺书,我们也没有发现任何供应商有违反上述承诺的行为。

  在我公司今年5月组织的大规模国内外投资人现场参观活动中,包括美国彭博社、英国财经时报和中国环球时报在内的国内外媒体,实地参观了我们的工厂,没有发现任何环节有使用“强迫劳动”情况,活动视频全程上传至互联网,经得起全世界人民的检验。

  中国光伏产业通过二十年的努力和发展,为全球光伏成本的下降做出了巨大贡献,光伏发电业已成为全球综合成本最低的清洁能源之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也得益于全球其他市场客户对中国光伏产品的认可。我们相信这种良好的互利合作有益于全球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和完成碳减排目标。

  事实不容抹黑,美国的无赖行径只能再次暴露他们面对中国崛起的恐慌心理和不择手段,必将自毁信誉,为世界人民所唾弃!美国政府对中国和新疆相关产业的打压,既无法帮助美国建立起自己的产业链,还会使美国企业、美国市场和美国消费者遭受严重损失,最终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