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严正声明

2021年12月30日 21:00   来源:天山网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政府签署拒绝新疆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这是继美国政府以“强迫劳动”为借口,制裁新疆棉花、番茄以及包括我公司在内的五家多晶硅企业后,又一打着人权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经济霸凌的卑劣行径。我公司深感震惊,表示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

  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10年来,始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商业道德,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经营,公司运行稳定,经济效益良好,为当地税收和群众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公司严格依法保障各族员工的合法权益。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员工,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依法与每位有意愿来公司工作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和工作地点、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和福利待遇、劳动保护、劳动条件等各项内容。公司严格履行劳动合同,依法保障各族员工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项权利。

  我们为各民族员工提供可靠、稳定的收入来源,平均月薪达到或超过了6000元人民币,大部分员工已经成长为优秀的产业工人,许多来自农村的员工实现了就业脱贫,有的员工买了车,有的员工还在就近城市买了房,过上了现代化的城市生活。

  我们积极改善员工的生活娱乐条件,建有大型职工活动中心,国语课堂、游泳馆、篮球场、健身房、阅览室、舞蹈室、羽毛球厅、乒乓球厅、台球厅等文化娱乐设施,经常性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还使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进步。

  我们为每位员工免费提供住宿(室内配备电视,网络,饮水机,洗衣机,空调,独立卫生间,淋浴等设施);定期组织员工免费体检,安排年度免费旅游;每逢春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都向全体员工发放礼品福利,对各族员工生日聚会等诸多福利也都予以充分保障。

  美国商务部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将我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完全违背事实,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是毫无根据的污蔑。如今,美国政府又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其恶劣行径完全违背市场规则和商业道德,只会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扰乱国际贸易秩序,损害美自身利益和国家信誉。我们坚信,他们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卑劣图谋终将一败涂地!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