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严正声明

2021年12月30日 21:01   来源:天山网

  2021年6月美国商务部以所谓“侵犯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对包括我公司在内的五家企业进行制裁。近日,美国政府更是变本加厉,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严重违反公平合理的市场经济与自由贸易规则,严重侵害了我公司的合法权益。

  合盛硅业是全球最大的工业硅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有机硅单体生产企业和重要供应商。公司按照就地就近、双向自由选择的原则招聘新员工,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购买各种保险。企业实行员工8小时工作制,各族员工平均月工资收入5500元。

  公司各种生活设施配套齐全,专门设有清真食堂,每人每月有360元伙食补贴;有两人间、三人间、夫妻房供企业员工免费住宿,室内有免费网络,有通勤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厂区还设立了医务室。每到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重要节日,公司都会为员工发放福利,举办节庆活动。员工婚丧嫁娶,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给予相应的假期,员工享有带薪年假。

  公司在追求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还特别重视社会效益,与偏远乡镇的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为他们修建了休闲广场和柏油路,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家庭人员优先安排就业。如来自克州的艾则孜,经招聘入职公司。来公司上班第一个月,他的工资和奖金加起来有6000多元,他感慨地说:“我在合盛一个月的收入都超过我家半年的收入了,我太开心了。” 

  谎言不攻自破。所谓“强迫劳动”谎言根本不值一驳,但美国政府却以此为借口,罔顾事实,肆意签署所谓“法案”,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将我们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严重损害了公司和我们全体员工的利益。我们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对美国政府无理行径采取的必要反制措施,依法捍卫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