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严正声明

2021年12月30日 21:01   来源:天山网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政府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该法案罔顾事实真相,恶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公司表示强烈愤慨并坚决反对。早在2020年5月22日,我公司就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以“非法用工、强迫劳动”为由,被无端扣上“侵犯人权”的“帽子”,这是典型的造谣抹黑、恶意中伤。他们的恶劣行径,充分暴露了他们企图通过破坏新疆纺织企业发展,挑拨民族关系,达到遏制新疆繁荣进步的险恶用心。

  我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015年,在新疆劳动就业保障政策推动下,我公司依托新疆优质的棉花资源,大力扩大生产规模,积极吸纳就业。目前,我公司已成为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最多、社会贡献突出的优秀企业,为助力新疆纺织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公司始终奉行“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做强企业,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坚守“正、直、诚、实、信、义”的品德,牢固树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观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保障职工权益,依法履行纳税、接受监管等法律义务,公司的信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我公司本着自愿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吸纳员工,重点吸收农村富余劳动力,帮助其就业。我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每月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的薪酬待遇。目前,员工月平均工资3200元左右,已累计使2600多户贫困家庭实现了脱贫。公司还从生产生活环境、成长成才、人文关怀、社会保障等方面给予员工大家庭一般的关爱,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解决周转房、子女就学等员工关注的问题。公司注意倾听员工的意见建议,积极维护员工权益,及时解决好员工诉求,构筑互信互惠的企业文化。

  我公司十分注重少数民族员工的培训工作,对新招录的员工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岗前培训,让员工掌握技能,了解企业文化、安全生产以及劳动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内容,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开辟通道。公司把培养少数民族员工骨干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将有一定管理基础、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国家通用语言使用较好的员工安排在班组长以上的工作岗位,现已有150多人在班组长、教练等基层管理岗位上发挥着传帮带作用。近年来,公司员工素质不断提升,有多名少数民族企业员工获得了行业表彰和奖励。

  2020年10月,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来我公司参观,吉布提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哈达尔·罗布莱说:“这家公司办得非常好,这些员工在这里工作生活都非常愉快,完全拥有自己所有的权利。”也门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艾哈迈德·吐海亚说:“华孚公司的员工享有舒适稳定的生活,在衣、食、住、培训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待遇。”2021年9月,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来我公司考察,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与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说:“华孚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我对它们受到美国制裁感到非常遗憾,我认为这是完全无法容忍和接受的。这家公司保护了人权,这样的工厂怎么能用‘强迫劳动’来形容呢?制裁这家公司是彻底违背人权的行为。”

  美国政府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出台的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违背公平合理的市场经济与自由贸易规则,严重侵害了我公司的正当权益。我公司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美国政府无理行径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捍卫新疆纺织企业的形象,维护新疆纺织企业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