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涉疆经济霸凌行径

2021年12月30日 20:33   来源:天山网

  昌吉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 阿里木·许库尔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真相,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挠中国发展。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毒谎言,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我在这片土地上成长、工作、生活了50多年,亲历了新疆近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假借所谓人权问题大搞政治操弄和经济霸凌,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各族群众自觉自愿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我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恰勒镇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多年,那里的变化称得上是天翻地覆。阿恰勒镇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荒漠多,耕地少,土地贫瘠,常年缺水,农业生产条件较差,村民依靠土地增收致富的路子受到了限制。在当地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期间,依托自治区党委推出的脱贫攻坚“七个一批”好政策,村民们积极主动参加转移就业,前往周边和内地务工,双方平等协商,订立劳动合同,每个月最低的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一年下来,除了地里的棉花、恰玛古等农产品收入外,大多数村民可以多挣3万-5万元,转移就业让村民们的收入大大增加,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的亲戚佐热妮萨就是受益者,她在柯坪县一家棉纺厂上班3年了,家里早早就盖上了新房子,还买了小汽车,真正过上了好日子!现在的阿恰勒镇,家家户户住上了安居富民房、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网络宽带,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勤劳的人们自觉自愿为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在这里,我看不到半点儿“强迫”的影子,所有的劳动行为都是各族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自觉行动,所谓“强迫劳动”是完全不存在的!

  二、“强迫劳动”是最大的谎言

  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继对新疆人权问题进行一系列污蔑之后,又将黑手伸向新疆雪白的棉花,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作为我国棉花的主产区,近年来新疆棉花已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播种。长期以来,新疆各族群众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选择棉花种植户,按照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取得劳动报酬。这种平等的劳动关系完全建立在自主自愿的基础上,不存在任何形式的“强迫”!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既是中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又是中国唯一的长绒棉产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在中国乃至世界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不仅是棉花种植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也为棉纺织工人及其家庭成员的生计提供了保障,新疆各族群众自觉自愿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强迫劳动”,完全是炮制的恶意谎言!

  三、任何谎言阻挡不了新疆的发展

  今天的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生的;今天的新疆呈现出一派安宁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这是各族群众用自觉自愿的辛勤劳动创造出来的。我要再次重申: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任何编造谎言,企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新疆发展进步的图谋都注定会以失败告终!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干扰各族群众为美好生活奋斗的脚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