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协鑫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关于美国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严正声明

2021年12月30日 21:01   来源:天山网

  近日,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以“人权”之名,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严重破坏市场经济规则、违背世贸组织原则,破坏了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严正抗议!

  今年6月23日,美国政府就以“涉嫌侵犯人权”为借口,将我公司列入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严重损害了我公司声誉和利益,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事实上,我公司始终贯彻中国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切实维护各族群众就业的基本权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通过公开招聘,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与每一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员工享有自主提前终止或续签合同的权利及自由。

  我公司充分保障员工各项劳动权益。各族员工享受同工同酬待遇,工资收入优厚,一线员工工资7000元至9000元之间。员工作息时间、劳动负荷、生产环境等全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享有休假、探亲、婚恋、生育等权利。公司尊重少数民族员工风俗习惯。各族员工享受正常的春节、国庆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日。

  我公司注重改善员工生活环境,在生产区附近专门投资建造了高档员工公寓,24小时供应冷热水,有线电视、无线网络、空调、暖气、洗衣房、独立卫生间等现代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同时,还建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台球室、乒乓球室、健身房、阅览室、超市等文化体育及消费设施。设有现代化多功能餐厅,一日三餐供应丰富的民族特色菜品,供各族员工尽情享用,员工每日还有工作餐补助。

  美国罔顾事实,以人权为幌子,对包括我公司在内的新疆企业实施无理制裁,不择手段打压新疆产业发展。现在,又进一步把影响范围扩大到新疆所有产品,简直是得寸进尺、厚颜无耻!我们强烈要求美国政府放弃霸凌思维,立即停止对新疆的造谣污蔑、对新疆产业的无理打压,我们将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