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霸权行径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实现梦想

2021年12月30日 20:09   来源:天山网

  和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邵泽钦

  新疆坚持把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了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培训补贴、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就业政策和扶持措施,全方位做好大学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截至目前,我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充分促进了毕业生自由就业,保障了毕业生的劳动权益。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并签署“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这是对新疆蓄意抹黑和破坏,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和抵制。

  以下是我校毕业生通过自己自由就业,成功创业的事例。

  一、祖丽皮耶·艾力实现了“创业梦”

  祖丽皮耶·艾力是我校2019届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她一直拥有一个创业梦。大一的时候,了解到做微商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她对微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筹划。在她购买的第一批货物售卖后,实现了盈利。经过多次进货、卖货后,她组建了几百人的团队,带着同学实现了经济独立和自力更生,实现了学业、就业两不误。在毕业之后,她投资开了一家150平方米的店铺,走上了更稳定的创业之路。2020年1月,疫情影响了她的生意,在低落无奈的时候,她收到了政府免收租金的好消息,顺利渡过了难关。

  她说:“我感恩祖国,感谢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感恩学校和老师的热情帮扶。我相信只要坚持梦想,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会为我们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二、肉则古力·卡迪尔实现了“教师梦”

  肉则古力·卡迪尔是我校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出生于新疆莎车县一个农民家庭。入学时,学校通过个人信息表了解到她兄妹两人同时上大学,家庭经济压力比较大,积极帮助她争取了每年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她自入学以来就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奖学金。2021年8月,她如愿考取了墨玉县希望幼儿园教师岗位。

  她说:“现在我终于成了一名人民幼师,我由衷感到幸福和自豪,我成了我父母的骄傲。同时,等我转正以后,按照就业优惠政策,国家还会把我大学期间的学费退还给我。从小到大,我一直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好环境,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伟大祖国。”

  三、阿卜杜赛麦提·麦麦提艾力实现了“白领梦”

  阿卜杜赛麦提·麦麦提艾力是我校2020届数学与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通过学校组织的校园招聘会,他于2020年7月应聘到和田县经济开发区新疆盛世华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业。该公司作为农业科技公司,对于信息数据化人才十分重视。在试用期间,阿卜杜赛麦提·麦麦提艾力依靠自己在学校学到的过硬专业本领,加上自身对公司业务的不断钻研,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工作业绩也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可。为了留住人才,该公司在阿卜杜赛麦提·麦麦提艾力三个月试用期结束后,将他的工资由每月3000元涨到4000元。2021年7月,他被提拔为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工资涨到每月5000多元。

  该企业负责人说:“现在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对于有真本事的人才无论走到哪都是香饽饽。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如果没有好的工资待遇和职业规划肯定留不住人才。同时,现在国家对于聘用高校毕业生的企业给予了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帮助我们想方设法培养、留住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类似以上3位同学的就业故事在我校比比皆是,这是对美方近日签署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强有力反击。美国通过长臂管辖粗暴干涉中国人权,破坏新疆稳定团结的阴谋不会得逞。公道自在人心,我们坚持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明天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