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疆法案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

2021年12月30日 20:5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分院 卡哈尔·阿里木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散布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谣言,抹黑打压新疆。近日,美方罔顾事实真相,恶意诋毁中国人权状况,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这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作为中国人,我们绝不答应。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生活在新疆,是一名维吾尔族人民教师,我为能够生活在新疆而倍感幸运和自豪。我有义务把事实和真相告诉所有人。

  谎言掩盖不了真相。美西方反华势力谎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现象,这根本不符合新疆各族群众劳动状况的实际,完全是他们凭空捏造的谎言。对于“强迫劳动”,国际劳工组织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有明确定义,指的是“以惩罚相威胁,强使任何人从事其本人不曾表示自愿从事的所有工作和劳务”。而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法律的保护,他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也都依法受到保护;有关企业也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形。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历史雄辩地证明,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未来。通过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进而实现梦想,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根本要求。“铁人”王进喜、“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大国工匠”胡双钱、抗疫英雄钟南山等,每一位都是辛勤劳动成就出彩人生,在劳动中创造价值、实现价值、造福社会。正是千千万万勤勤恳恳、不辞辛苦的劳动者,在奋斗中实现幸福生活,同时推动社会进步。

  贼喊捉贼令人耻笑。前段时间看到,有媒体披露数百名来自印度的工人被招募到美国修建一座大型印度教寺庙,每周被迫超时低薪工作,据称这些印度工人每周被迫工作超过87小时,每小时收入仅1.2美元,远低于美国和相关州法律规定的最低薪资。这种案件在美国并不是个案特例。迄今劳工组织8个核心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却是批准公约数量较少的国家之一。美国至今约有50万名从事农业劳作的童工,很多孩子还不到10岁,每周工作时间长达72小时。美国是世界上唯一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在历史上实行奴隶制和奴隶贸易,对印第安人进行种族灭绝,当前美国依旧是贩卖人口和强迫劳动的重灾区。真是贼喊捉贼,可笑至极!

  今日的新疆,山河安澜、岁月静好。

  美国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搞阴谋诡计,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阻挡不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新疆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彻头彻尾谎言的最好回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