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2021年12月31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橙色的马甲跟我们的工作服颜色很搭,而且还有反光条,真的很贴心。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美容师’。”12月29日,清雪车驾驶员韩建成穿上乌鲁木齐市总工会送来的暖心马甲时说。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启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帮扶服务活动。

  12月29日,在乌鲁木齐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和乌鲁木齐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古丽其娜·沙吾尔一行为环卫工人和快递员送去暖心马甲。

  “棉马甲穿着很暖和,而且口袋也多,能把手机、笔、单据都放进去,很实用。”快递员何守荣说,“现在工会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越来越多,给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

  “这次我们根据各行业特点,定制了与其工装颜色相匹配的棉马甲,希望他们工作时穿在身上、暖在心里。”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法律和权益保障部部长李蕾说。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将在“两节”送温暖活动期间,陆续为全市3.6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群体送去暖心马甲。

  此次送温暖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务求实效,注重研究和解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工福利和生活保障服务等实际问题,积极多方筹措送温暖资金,加大送温暖资金投入力度,确保送温暖资金规范、及时、足额用到职工身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