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2021年12月31日 19:52   来源:天山网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开建集团员工 古丽亚·努日不拉提

  我叫古丽亚·努日不拉提,今年23岁,是霍尔果斯开建集团员工。近日,听到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对新疆进行污蔑抹黑,作为新疆人我决不答应!

  我们家以前是牧民,主要从事放牧养殖。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大力实施,牧民增收渠道不断增多,牧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年轻一代更是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0年7月,我从伊犁师范大学毕业,刚好赶上霍尔果斯馕产业园面向社会招工。我详细地了解了该企业的情况后,觉得发展前景很好,就参加了招聘考试并顺利被录取,还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如今,我们每天上着8小时的班,住着集团提供的公租房,每顿饭吃着集团提供的“四菜一汤”,比起以前在村里的放牧、养殖,我的小日子真是太幸福了!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过越好。

  我们的馕产业园规模由最初的占地20亩,扩大至现在的占地40亩,从最初的1000多人就业增至今天的3000余人就业。“小馕饼”实现了小产业、大发展,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企业发展前景非常好。2020年底,因为我在馕产业园工作表现优异,被调到了霍尔果斯开建集团总部,任职于开建集团综合部,工资也从刚参加工作的3000多元涨到了5000多元。我打算就在霍尔果斯进一步发展,实现我的致富梦。

  在我的劳动就业过程中,我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是完全自由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所谓“强迫劳动”言论真是荒谬至极!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他人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