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出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31日 21:50   来源:天山网

  新疆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 加孜拉·依木勒别克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对新疆污蔑抹黑,其目的就是要挑唆民族隔阂,破坏新疆稳定与发展。

  我叫加孜拉·依木勒别克,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国家的好政策下,我成立了特克斯县夏绣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是生产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哈萨克族服饰以及枕头、被套、窗帘等。为适应旅游产业发展,我们合作社的哈萨克族刺绣既结合本民族的特点,又吸收了其他省市的刺绣工艺特色,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风韵,销量非常好。

  目前,我们刺绣合作社有5名员工,都是本地妇女。合作社的员工完全是自主自愿选择就业的,合作社依法与她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工资以业绩定,多劳多得,每天的劳动时间不超过8小时,每月工资在3000-3500元左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不但能学到一门手艺,还能增加家庭收入,看到员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也非常开心。我还给一些家庭困难的哈萨克族妇女提供原材料、专利图样,让她们在家做刺绣,增加家庭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幸福是奋斗出来。我们依靠国家的好政策创业,我们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我们依照自己的意愿自主择业,追求美好生活,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之说。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造谣,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