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各族群众勤劳致富的希望

2021年12月31日 21:2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棉花收购厂负责人 艾尼瓦尔·哈力克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与新疆的真实情况严重不符,我坚决反对!

  我叫艾尼瓦尔·哈力克,出生在托克逊县,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父亲今年82岁了,在家里安享晚年,妻子在县城上班,女儿在县城上小学三年级。

  我和我的兄弟4人一起经营棉花收购厂已经十几年了,主要从事棉花和棉籽油渣的收购。每年到了棉花成熟的季节,能收购300吨左右的棉花和5000吨左右的油渣,收来的棉花经过简单加工后送到镇上的轧花厂出售。今年,棉花的价格很好,一公斤能卖10多元,种植棉花的农户也很开心。我们兄弟4人还养了牛和羊,种植了杏子,每年总收入在50万元到60万元之间,平均每个人能挣10-15万元。现在,我们兄弟几个都盖了新房子,买了汽车,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

  在我们棉花收购厂上班的员工共有8个人,工资按天计算,平均每人每天的工资在150-200元,他们多劳多得,工作一个月能挣5000-6000元。所有工人都是主动来上班的,我们从来没有“强迫”过他们。因为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就是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