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靠自己努力争取的

2021年12月31日 22:06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巩留县塔斯托别乡村民 努拉合麦提·奴尔买买提

  我是伊犁州巩留县塔斯托别乡塔斯托别村的村民,叫努拉合麦提·奴尔买买提。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一句天大的笑话。用我们维吾尔族的一句谚语来说就是:“小如鼠的人,处处都不能取得胜利!”他们这是在嫉妒我们新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今年38岁,家里有4口人,家里的地不多,我又患有慢性病,家里生活一直不富裕。看到我家里的情况,村委会干部对我说:“努拉合麦提,你现在虽然有病,但你养牛、养羊的技术很好,你可以发展家庭畜牧业,你妻子不用外出打工,也可以照顾家里。”对这样的建议,我非常赞同,但发展家庭畜牧业需要资金,没钱怎么办?这时候,村委会干部向我宣传扶贫贷款政策,像我这样的家庭可以申请政府扶贫贷款。就这样,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从银行办了3万元的小额贷款,建了35平方米的牛圈,买了牛。为了鼓励我发展庭院养殖,村委会还给我免费提供了50只鸡苗和120公斤饲料。我们夫妻两个通过发展养殖业,提高了家庭收入,解决了家庭生活困难问题,还让家庭收入从以前的几千元,变成了现在的1万多元,从刚开始的一头牛到现在有了5头牛。我和老婆每天挤牛奶,卖牛奶,还收别人家的牛奶进行加工,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这都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和我们辛勤奋斗的双手。

  我想问一问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谁亲眼看见我们被“强迫劳动”了?只要勤劳就有钱赚,这种好事还需要强迫吗?你们用谎言欺骗世人,用谎言攻击诋毁新疆,有良知的人都不会相信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