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来源于我的自由

2021年12月31日 21:5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昭苏县超市收银员 阿孜古丽·亚合甫江

  我叫阿孜古丽·亚合甫江,是伊犁州昭苏县一家超市的收银员。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这完全是污蔑和诋毁。

  我出生在新疆昭苏,从小在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中长大。我的父亲是一个农民,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家里种植的小麦从几百亩发展到现在的两千多亩,每年收入有七八十万元。家里住的房子从平房变作了二层小楼,家里的装修也非常好,还购买了小汽车,不愁吃不愁穿,想去哪儿旅游就去哪儿旅游,世界上有这样遭受“压迫”的民族吗?

  作为家里的老大,大学毕业后我就四处旅游,以绘画为生。后来为了照顾父母,我回到家乡,找了一份在超市上班的工作。现在,我每天工作6个小时,每周工作5天,每个月工资有3000多元,不忙时还可以照顾到我父母。业余时间,我经常外出写生,记录昭苏的优美风光,生活很是惬意。这样的生活怎么会是别人强迫来的呢?

  在超市工作的时候,老板、同事之间都很友善,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分享快乐。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唱歌,一起跳舞,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生活。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会带上我的油画离开超市,离开昭苏,去追求我的画家梦想。这些都是我的选择,既没有人强迫我,我也不会听从别人的强迫,我的快乐来源于我的自由。

  美西方反华势力为了达到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不惜代价地污蔑新疆,这种卑鄙的行为让人唾弃。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不吃你们那一套!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