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幸福的大厨

2021年12月31日 21:56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昭苏县餐厅大厨  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苏

  我叫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苏,是昭苏县一家餐厅的大厨。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的造谣与攻击。

  我从小吃着抓饭、烤肉、烤包子长大,新疆的美食数也数不尽。小时候,我们全家的生活都依靠父亲微薄的工资,可以说家里每吃一次好吃的、什么样的味道,我都记得特别清楚。为了能第一个吃上好吃的,从母亲开始做饭,我就站在她旁边满心欢喜地看着,一步也不离开,直到热气腾腾的美食摆在我面前。日复一日对美食的期待,渐渐让我对厨艺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妈妈的熏陶下,我熟悉每一道维吾尔族美食的制作。

  长大后,我就想到其他省市去看看。我把想法告诉了父母,他们特别支持。于是,我只身一人买了张火车票离开了新疆,来到了深圳市。我在深圳一家维吾尔餐厅找到了工作,从事维吾尔族美食制作工作。在深圳,当地市民对维吾尔族美食特别感兴趣,例如拌面、烤羊肉串、抓饭等等,他们都特别喜欢吃。在这家餐厅工作期间,老板经常与我们聊天,询问我们有没有困难,教我们如何做好卫生保洁,如何做好服务,如何制作好每一份佳肴,如何管理好餐厅。

  我们热情礼貌地迎接八方来客,我们精心地制作每一道维吾尔族美食。每天,顾客络绎不绝,特别是旅游旺季,客人是一批又一批从不间断,有时还要提前预订,每天的营业额达到1万多元。

  美西方反华势力嫉妒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造谣污蔑新疆,对此我不能理解,也绝对不会同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就是戳穿他们谎言最好的见证。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