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新疆,我们坚决不答应

2021年12月31日 21:3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碧丽福汉堡店经理 热娜古丽·阿不力克木

  我叫热娜古丽·阿不力克木,是吐鲁番市鄯善县碧丽福汉堡店的经理。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黑白颠倒,无事生非。

  我本身是个农民,家里有10亩土地,主要种植葡萄。我从小学到高中,接受的都是免费义务教育。毕业后,我应聘到碧丽福汉堡店当经理。我认真工作的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通过自己的奋斗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农忙时节,我也会回家帮家人干活。家里10亩葡萄地在春天开挖和秋天埋墩时,都要找人来帮工。帮我们干活的人都是自愿的,大家都在抢着干,因为干一天活就能挣到一天的工钱。这两年,人工工资比较高,在地里干活的人员一天收入超过300元,但即便这样,还总是招不到人。在我们这里,从来没有什么“强迫劳动”。

  美西方反华势力没有来过新疆,没有亲眼看到我们农民是怎样工作、生活的,有什么权利随意抹黑新疆?不论他们怎么抹黑,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更阻挡不了新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