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是各族群众的幸福之花

2021年12月31日 21:2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农民 艾麦尔·依马木尼亚孜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真是荒谬之极!新疆棉花是各族群众的幸福之花、致富之花。

  我叫艾麦尔·依马木尼亚孜,家住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是一个普通的农民。

  2012年8月,我无意间了解到去阿瓦提县拾棉花的收入很高,于是就找到以前去拾过棉花的同乡带我一起去。当地老板很热情,他说:“你们摘得多就挣得多,我会按照市场价格给你们支付工钱的,你们就在我这儿放心地干吧。”听了老板的一番话,我心里感觉很踏实。老板安排的宿舍干净整洁,有单独的卫生间,电视、热水器、洗衣机等,我们住得很舒服,就跟在家一样。一日三餐由老板免费提供,有我们喜欢吃的菜盖面、馕、抓饭。每到晚饭的时候,大家围在餐桌边吃边聊天,饭后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其乐融融,大家相处得就跟一家人一样。仅仅2个多月时间,我就挣了10000多元,回到家后家人都非常高兴。我拿着这笔钱给家里买了冰箱、电视、洗衣机,还给孩子买了几套新衣服。

  每年拾棉花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热,老板就给我们免费发放宽边帽和防晒服,提供矿泉水、西瓜。有一次我胃疼,老板立刻将我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整个治疗没让我掏一分钱,都是老板付的。拾完棉花离开时,老板还开了欢送会,大家吃肉喝酒、唱歌跳舞,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到现在,我和当时的工友、老板都保持着联系。

  后来,我用那几年拾棉花挣的钱买了牛和羊,让老婆在家发展养殖业。正是棉花,成了我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改善了我家的生产生活条件。现在,我们家生活越来越好,我很自豪。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