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给了我新生活

2021年12月31日 21:1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企业负责人 托合提·马木提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攻击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不怀好意的污蔑与谎言,我坚决反对。

  我叫托合提·马木提,今年35岁,来自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3个孩子都在上学。我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开了一个大型铁艺加工厂,主要从事铁艺加工,售卖钢材、水泥、彩钢制作、各类螺丝、墙漆等。现在,铁艺加工成了我的事业,我们家靠这个加工厂改善了生活条件,走上了幸福之路。

  多年前,我家条件不太好,收入来源有限。记得当时一个朋友跟我说:“托合提,你会铁艺加工技术,为什么不利用自己的手艺挣钱呢?”2019年1月,我下定决心,在银行贷款10万元,注册成立阿克苏市硕民彩钢经销部,厂房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亲戚和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帮助我一步一步将这个加工厂越做越大,生意越做越好。

  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我给村民加工牛羊圈舍、农家乐铁艺护栏、村内巷道护栏、葡萄架、电焊切割等。慢慢地我的生意越来越好,生产旺季时,厂子里最多有20多名本地务工人员干活。技术好的老员工每月工资6000元,新来的工人每月工资也不少于4000元。他们有事干,有钱挣,干劲十足。我与他们商量签订劳动合同,为他们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为他们提供令人满意的餐饮和住宿条件,保障他们的各项权益。他们的亲戚朋友还经常主动跑来找我,要求进入工厂干活。我从来就没强迫过他们劳动,他们也没强迫过我干什么事。我们双方是合作关系,我要操心投资、关注市场,他们付出劳动,得到报酬,大家一起挣钱。

  现在除去人工工资、材料成本等开支外,我家每年都能赚到30万元。我买了小汽车,住上了漂漂亮亮的新房。厂里的员工也大多盖了新房,有好几个还买了汽车。他们实现了稳定就业,家里条件大为改善。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出“强迫劳动”这种谎言,纯粹是无稽之谈。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绝对不能被他们破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