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由自己创造

2021年12月31日 21:0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市企业员工 茹克亚木·合力力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让我很愤怒。我们绝不允许这些造谣污蔑者肆意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叫茹克亚木·合力力,现在是一家商超企业的销售员。正是这份工作,让我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

  只有初中学历的我,性格内向,不太懂得和别人交流,以前工作一直不太稳定。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家商超的招聘信息,就鼓起勇气参加了招聘考试。很幸运,我顺利通过了考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后正式到企业上班,成为了一名销售员。刚开始,我被分到了日用品销售区,每天把货品擦干净,摆放整齐,及时补货,但不懂得怎么向顾客介绍货品。跟我搭班的是一个汉族大姐,她是个热心肠的人,见我不太爱说话,就利用早班人比较少的时候教我怎么与顾客搭话,了解顾客的需求,争取更好的业绩。在超市主管和同事们的悉心指导下,我掌握了一些销售技巧,现在每月都能拿到销售奖励。慢慢地,我找到了自信,和同事们相处非常融洽。我在这个团队里感受到了温暖,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现在,我每个月工资收入有3000多元,还有销售奖、全勤奖,过节还有额外的奖金。企业为我缴纳了各种保险,我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拥有这份工作以后,我还遇到了现在的老公,我们结婚后生了一个可爱的孩子。我和爱人通过努力,在市里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孩子也在家附近的一所幼儿园上学。幼儿园里一日三餐全部免费,午休时孩子有专业保育员看管,我和爱人都可以安心工作挣钱。

  在我的工作、生活中,各族群众相互帮助、共同致富,从来就没见到也没听说过有什么“强迫劳动”,我们都在为自己的小家庭能够生活得更好而努力工作挣钱,我们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