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辛勤付出,怎么会有收获

2021年12月31日 21:34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农民 苏力塔尼·艾合买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粹就是为了达到它不可告人目的所编造出来的恶意谎言!

  我叫苏力塔尼·艾合买提,托克逊县夏乡托台村村民,家里有4口人。从16岁开始,我就跟着父亲学习木匠手艺。初学时,我做了一个小木凳,得到父亲的夸奖,从那开始,我对这门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父母和亲朋好友的支持与鼓励下,经过多年的积累,2010年,我开办起托克逊县新时代型材艺术厂,逐渐在周边市场有了小名气。现在,厂里有30多名青年在学技术、做帮工,解决了他们的就业困难。大家吃住都在工厂里,一起干活,和睦相处,像兄弟一样。

  当地政府很支持我的工厂,有生意就介绍给我们。我为夏乡辖区内的12个村社区制作了59个拖车式垃圾箱,大大减轻了辖区内垃圾收运难问题。今年,为各村建设安居富民房的农牧民提供了圈梁、窗户、大小门、铁大门等建筑材料。厂里效益越来越好,工人们都挣到了钱。现在,我们乡的老百姓除了农业生产之外,要么在家门口开商店,要么在家里养殖土鸡、销售鸡蛋,要么外出打工挣钱,很多妇女也通过打馕、刺绣或者外出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污蔑。没有辛勤的付出,怎么会有收获?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怎么会实现?我们靠勤劳双手追求美好生活,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