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探历史文化 受精神洗礼

2022年01月03日 09: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元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观看文物展览、参加研学活动、购买文创产品……2022年的第一天,不少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

1月1日,观众在新疆博物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参观。记者 贾春霞 摄

  就读于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的张强提前几天就和同学约好元旦去参观新疆博物馆。1月1日,在新疆博物馆二楼“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展厅,张强和同学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革命文物前仔细观看,认真品读。“没有他们的奉献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更加努力学习。”张强说。

1月1日,在新疆博物馆社教活动室,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制作灯笼。记者 贾春霞 摄

  元旦期间,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新疆博物馆推出“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愿满晶求”“寻宝之旅”等系列社教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小朋友在这里做灯笼、寻“宝藏”、许心愿。“这些社教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加深了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乌鲁木齐市民韩英说。

游客在新疆博物馆选购文创产品。记者 贾春霞 摄

  在新疆博物馆一楼大厅文创产品区,不少观众穿梭其间,选购文创产品。乌鲁木齐市民杨晓玲拿起一款“丝路宝藏”系列香片闻了又闻,又对“潮虎想象”钥匙扣爱不释手,并最终买下这两款文创产品。“这些以新疆珍贵文物为创意的产品既实用又有文化内涵,新年逛博物馆,收获满满,非常开心。”杨晓玲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