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堂党课”动人心弦

2022年01月03日 13: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快评】

  侯辉

  2022年1月2日,一条“新疆牧民大叔亮出党员徽章”的视频让无数网友“破防”,这条高居多个社交平台热榜的视频,当晚在新浪微博累计阅读量超过6000万、抖音播放量超过1000万,100余家媒体竞相转发。这条被誉为“2022年第一堂党课”的视频,犹如一束“初心使命”之光照亮了新一年的征程。

  究竟是一条什么样的视频在互联网上闪闪发光?故事其实很简单:几名来自武汉的游客,自驾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的火山口景区游玩,回程时车陷泥泞,路过的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和同伴看见后主动上前,竭尽全力帮他们把出了泥坑。就在获助游客准备拿钱答谢时,发生了震撼全网的一幕:这位淳朴的牧民果断拒绝并自豪地亮出了胸前的党员徽章。正是这指向胸前的一瞬间,动人心弦,让亿万网友肃然起敬、感慨万千。

  “心中的光是荣光,眼中的神是使命”。一位网友的留言为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的动人之举给出了生动的注解。在踩进冰冷的泥水中奋力推车时,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就没有想过任何回报,因为这就是一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流淌在血液中的本能。正因如此,当受助游客用金钱回报时,他显然被激怒了,情急之下敞开外套亮出胸前的党员徽章,那眼神中庄严、笃定的光芒让受助游客直呼“眼泪都要出来了”

  最是寻常见真情,最是细节显品格。阿布都加帕尔·猛德那帅气的一亮,亮出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身份的骄傲和自豪,亮出的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真情和荣光,亮出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将信念化作行动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亮出的更是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情怀担当。

  刚刚过去的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岁的生日。这一年,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身为9500多万名党员中的普通一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以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鲜红的党旗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一个百年大党,如何永葆蓬勃生机?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给出了最朴素也最响亮的回答,亮出党徽的那一刻,他心负使命、眼含荣光,这就是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力量。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