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 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年01月03日 2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

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1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3日下午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张柱、哈丹·卡宾等出席会议。

  1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图为会议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年伊始,我区亮出党徽的牧民大叔在网上网下引发高度关注,各族网友为他帮助游客车辆脱困后拒绝现金感谢、亮出党徽的行为点赞,纷纷赞扬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真挚的为民情怀,也是最鲜活的学习榜样。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先进模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全面客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把总结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梳理,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强劲动力。

  二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认真准备,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集中研讨、个人自学、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好总结会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各族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践行人民至上、发扬奋斗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四要落实落细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三严三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大力保障改善民生,重点抓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妥善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奉献边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设边疆,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