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辛勤劳动才能过上好日子

2022年01月04日 17:43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网套店店主 吐地·沙塔尔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扭曲事实,编造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谎言。我们努力工作,辛勤劳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不能容忍美西方反华势力给新疆泼脏水的无耻举动。

  我叫吐地·沙塔尔,家住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代尔瓦扎亚村,我们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我今年52岁,两个女儿都在乌鲁木齐市上大学,小女儿在库车市读高中。孩子们的学业依靠国家的教育惠民政策,不仅免除了学杂费,还有各类教育补助,使我三个女儿都得到了良好的教育。

  我家有11亩地,主要种植棉花和小麦。以前农闲的时候,老婆在家带孩子,我到附近打点零工,每年能收入8万元左右。2008年,我看到棉花生意越来越吃香,就在本地信用社贷款开了一家网套加工店,从事网套加工至今。每年光这个店就能给我带来5万元的收入,生意一直都红红火火,尤其到了采棉季,订单更是像雪花一样飞来。有时候,我们忙不过来,就会雇人给我们帮忙。新疆的棉花一直被大家喜欢,曾经有云南、四川等地的老板,在我这里先后订购了500多床网套。其他省市的朋友来新疆旅游、探亲,他们在返回家乡时都要带点新疆的“特产”——棉花。我种的棉花也多次发往其他省市,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5年,我趁着手中有点积蓄,又趁热打铁开了一家水泥经销店。因为赶上了好时代,生意一直都不错。我每天都会帮客户装卸水泥,因为我的服务到位,现在拥有很多老顾客。现在水泥经销店每年收入也能达到5万元。2018年,我家享受了农村安居富民房补贴,盖起了崭新、安全、舒适的新房子。

  幸福生活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我坚信这个道理。我的亲身经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路边狗儿叫,阻挡不了骆驼走大道。”新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各族群众靠勤劳双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