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很软,新疆人骨头很硬

2022年01月04日 17:39   来源:天山网

  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员工 阿孜古丽·吾守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妄为地给新疆扣上“强迫劳动”的帽子,这是典型的造谣抹黑,再一次暴露了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破坏新疆发展、挑拨民族关系的险恶用心。我用我的经历证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就是赤裸裸的谎言。

  2016年,我在网上看到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招聘棉纺工人,工资待遇符合自己的要求,就到公司去实地查看。当我看到一座座宽敞明亮的厂房,一排排整齐的职工宿舍楼,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就喜欢上了这家公司。通过报名、笔试、面试,我顺利地进入公司,成为气流纺车间的一名挡车工。这个车间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的姐妹们,大家都是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才得到这个工作的,我们都非常喜欢在这里工作。经过三个月车间老师傅手把手地教,我熟练掌握了操作技术,工资也随之涨到每月4600元。现在,我们每个班工作八小时,每周休两天。上晚班时,厂里还准备丰富的夜宵送到车间,我们都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当我得知自己亲手纺出来的棉纱远销全国各地,制作出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时,成就感、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在厂里工作几年来,我的家庭收入得到明显提升,不仅翻新了住房,还添置了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为了方便家人出行,又买了一辆小轿车,休息日,我老公开车载着我们全家人到处游玩,参加亲戚朋友的聚会,别提有多幸福了。

  新疆棉花很软,新疆人骨头很硬。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这种荒谬可耻的谎言,抹黑、诋毁我们新疆,污蔑新疆各族劳动人民,这是见不得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作为新疆人绝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