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美国政客的强盗逻辑

2022年01月04日 17:55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务工人员 阿力木江·亚森

  我叫阿力木江·亚森,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阿克陶县小伙,家里有6口人,父母在家种地、养殖,姐姐在新疆大学上学,弟弟在吐鲁番市上职高。

  从小看到邻居家的哥哥姐姐们外出务工回家时,穿得漂亮帅气,还带回很多钱时,我就非常羡慕。初中毕业后,我选择到阿克陶县就读职高。

  2018年5月,我去江西省南昌市一家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我每天按时上下班,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教我们学技术,很快就掌握了各类设备的操作技术。公司给每位实习工两次带薪探亲假,往返车费由公司报销。实习期结束后,我决定留在公司继续上班,月收入5000多元,业绩好的时候月收入可达7000元。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南昌市区逛街、吃饭、购物。我用在南昌务工赚到的钱,给家里购买了农用车,还给姐姐交了学费。

  2020年12月,为照顾身体多病的父母,我又回到家乡创业。2021年初,我开始从事装修业,我装修的风格新颖、新潮,找我装修的家庭越来越多。通过努力,我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在肆意造谣、颠倒是非。近年来,我不论是外出打工,还是回家创业,没有任何人强迫我,我不知道这种强盗逻辑是怎么冒出来的。美西方反华势力肯定是在妒忌今天新疆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他们的阴险目的,新疆各族群众心里是很清楚的。我们决不允许他们诬陷和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