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的谎言欺骗不了任何人

2022年01月04日 19:00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皓宇纺织有限公司员工 艾尼瓦尔·艾合买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事实,肆意攻击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作为一名新疆棉纺公司的员工,我感到非常愤怒。有没有“强迫劳动”,我们说了算。

  2019年4月,通过企业公开招聘,我进入到巴州尉犁县皓宇纺织有限公司上班。公司给我安排了气流纺机修工一职,为我安排了师傅,一对一带我学习。师傅从企业安全知识到具体机器操作,都是手把手地教。经过一年努力学习,我熟练掌握了所有纺织机械的维修、养护技术。我现在已成了我们机修班上的“老师傅”。2020年10月,我在公司收获了爱情,与厂里的纺织女工海日古力·热合曼走进了婚姻殿堂。现在,我们夫妻俩月收入超过8000元,公司还给我们缴纳了各种保险。我们和公司签订了长期的劳动合同,计划在这里一直干下去。

  公司里像我一样的维吾尔族同事还有很多,我们工作得很开心、很自由。公司对我们像对待家人一样,有免费的职工食堂,给所有工人安排了宿舍。对于我们这样的夫妻工还安排有夫妻公寓,公寓里生活设施齐全。每到节假日,公司会组织各项联谊活动,工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其乐融融。2020年底,我们用辛勤工作积攒的钱,购买了一辆越野车。休息的时候,我带着妻子去周围景区游玩,日子过得非常惬意。

  我现在工作稳定,家庭幸福,我的经历足以证明“强迫劳动”就是彻彻底底的谎言。我们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勤劳的人吃羊腿、懒惰的人喝凉水”。追求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这还需要被“强迫”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说我们被“强迫劳动”的谎言,欺骗不了任何人。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