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很幸福

2022年01月04日 18:17   来源:天山网

  克州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居民 苏拉依哈·麦麦提吾木尔

  我叫苏拉依哈·麦麦提吾木尔,是克州阿合奇县一名土生土长的柯尔克孜族妇女,现在在乡里经营一家切面店,生意还不错。

  以前我在家里种地放羊,但是总想学一门技艺。于是,我就去了阿克苏一家培训面点的地方学习制作切面工艺。

  通过半年多的学习,我能独立做好多半成品面点,基本掌握了切面的制作工艺。回家后,我打算在家乡开一家切面店。因为没有经验,面对店铺的选址、装修、各种切面机器及原料购买成本问题,我没有了主意,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村里知道了我的困难,就多方帮助我解决资金问题,我的切面店在村里的帮助下终于开了起来。有了切面店,乡亲们也很高兴,他们生活方便多了。开张第一个月,我就挣了3000多元,爸爸妈妈特别高兴,鼓励我好好干。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乡亲们都知道了我的切面店,来店里消费的人越来越多。我并没有满足现状,不断努力学习新技术,学会制作饺子皮、面条等多种面食,生意越来越好,我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

  现在,我们一家人住上了新房子,家里添置了新家具、新电器,生活过得特别幸福。我们的兜里有钱了,有时我还会在店里不忙的时候,带父母和孩子外出旅游。

  作为中国千千万万名创业妇女中的一员,我很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中国,很庆幸赶上了好时代,我们的生活越过越有劲,越过越甜美。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双手辛勤劳动奋斗出来的,我们都很自豪。我想问问美西方反华势力,新疆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追求高品质生活有什么不对?我们的生活不需要他们来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