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2年01月04日 18:1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务工人员阿迪力·玉散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叫阿迪力·玉散,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今年26岁,2018年毕业于喀什大学法律事务专业。2021年3月,我应聘到新疆康百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经过培训成为公司正式员工,并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我的工资是每个月4000元,主要从事办公室行政工作。

  我们公司的智能温室占地面积78.16亩,建设玻璃温室3.8万平方米,有圣女果、水果黄瓜、哈密瓜等各种瓜果蔬菜,还有蝴蝶兰等名贵花卉,是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科普培训、亲子休闲旅游、研学拓展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仅智能温室就解决了附近农民就业90余人,他们主要负责种植、采摘、销售等工作。公司大部分员工是来自附近各乡镇的富余劳动力,他们经过系统的岗前培训和实践操作,成为了新型的农业产业化工人。这些员工除了有一份家里种地的收入外,还有一份稳定的工资收入。根据不同工种,员工每个月的工资在3000元至10000元不等,这笔收入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公司免费提供一天三顿饭,有拉条子、大盘鸡、碎肉抓饭等各种特色新疆美食。有免费的宿舍,都是两个人的标准间,拥有独立的卫生间。我们公司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员工休闲园地,到了冬季依然鲜花盛开。每个月公司都有聚餐活动,公司老总会给大家准备各种好吃的,我们唱歌跳舞非常开心。每到重大节假日,公司都要举行联谊活动,所有员工的家属也可以参加。大家都对公司的关心关爱感激不尽。

  我们公司今年重点推出的金线莲是一种南方名贵药材,目前引入了5个品种进行设施栽培试验,并获得成功。为此,我们都特别开心,因为马上要普及到附近农民家中的苹果、核桃林下开展套种,预计每亩果园可以使农户增收5000元以上。

  公司所有员工的生活都发生了质的改变,我们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不但能给父母生活费,有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能存一些钱。我深深感受到,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自己双手去创造。我想告诉美西方反华势力,新疆根本就不存在“强迫劳动”,无论你们怎么污蔑、攻击,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都阻挡不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