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幸福生活的事实戳破谎言

2022年01月04日 18:08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务工人员 努尔比亚木·热合曼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生事,抹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他们这是在污蔑、在撒谎!有没有被“强迫劳动”,我们最有话语权。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付出哪有回报?我们都是自愿外出务工、自主择业,我和身边的姐妹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生活。

  我叫努尔比亚木·热合曼,是柯坪县盖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热克村的农民。到企业上班之前,我是家庭主妇,在家里带孩子没有收入,家庭开支都靠丈夫务农和家庭养殖的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后来,乡镇工作人员向我们宣传就业政策,提供招聘工作岗位信息,我得知新疆诺顿服装有限公司在招聘缝纫工,于是主动报名应聘,并成功被企业录用,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2019年11月,我开始在公司上班。刚进工厂时我什么都不会,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岗前培训,让我们掌握了专业技能,成了一名优秀的缝纫工。现在,我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进工厂工作以后,我和同事们学技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提高了,能听懂、会读、会写,我们还学会了好多专业知识。现在,我有了稳定的收入,和老公的月收入加在一起有7000多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我的两个孩子都享受国家免费教育,我们在医疗方面也有保障,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看病基本都可以报销。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住着安全宽敞的大房子,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事实,就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谎言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