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生活在向我招手

2022年01月04日 19:2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昭苏县昭苏镇农民  热合曼江·吐尔逊江

  我叫热合曼江·吐尔逊江,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种地的农民。最近,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些话全是谎话,是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的诋毁。

  在新疆生活了40多年,我在昭苏县种了600多亩小麦。从没强迫过谁劳动,也从没见过谁被强迫劳动,我们的劳动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收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是一种快乐的体验。

  10年前,我家有60亩口粮地,为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就与其他农户商量,将他们的地以合理的价格流转给我。慢慢地,我现在种植的土地达到600多亩。种地是比较辛苦的,但新疆农业机械化发展给了我信心。每年冬季,我就开始准备农资,与农资经销商联系,确定好数量和价格后,农资经销商就把农资运到我的家中并放好。第二年4月份开始种地时,播种机操作人员就与我联系,询问我耕地、播种时间。一到时间,他们就会按时将机械开到地里开始犁地、平地、播种,600亩地从犁地、平整、播种,6天时间就完成了。到了除草的时候,我就请人通过飞机洒药进行除草,600亩地几个小时就干完了。

  到了秋收季节,我的庄稼全是通过机械进行收割的,每辆运输车装满粮食后就运到我家里。收割结束后,地里的秸秆也有人专门来收,主要用作牲畜饲料,他们将捆草机开到地里捆草,然后用钗车装到运输车里,拉回家垒好就行了。整个农业生产过程都是机械化。我家种植的600亩地,根本不需要太多的劳动力。加上国家的补贴,我每年可挣近20万元。现在,我在村里建起了140多平方米的房子,装修非常好,还在伊宁市购买了房子。我的妻子平时就在家里干家务,孩子们都在上学。每到寒暑假,我就会开车带着家人到伊宁市住一段时间,或到外地旅游。

  美西方反华势力,你们睁大眼睛看看新疆,看看我们的生活吧。你们的攻击污蔑,破坏不了新疆发展和各民族的团结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