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创造机会,努力改变未来

2022年01月04日 18:3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饲料厂行政经理 艾克拜尔·阿布来提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粹是对新疆形象的攻击抹黑,目的是干扰新疆的稳定发展,破坏新疆各族人民之间的团结。对此,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叫艾克拜尔·阿布来提,家住新疆阿克苏市,目前在阿克苏市一家饲料厂担任行政经理一职。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世界上就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想将来生活得更好,就要努力学习,好好工作。我时刻牢记父母的教诲,从小就刻苦学习,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学习上有不懂的地方就向我的同学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我顺利地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2018年大学毕业后,我在网上看到了这家饲料厂的招聘信息,感觉福利待遇都不错,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应聘。结果,我顺利通过了招聘考试,并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厂里每月给我发5000多元的工资,还缴纳“五险一金”,厂里的工作环境特别好,冬季生产车间都有暖气。厂里给所有员工都分配了单独宿舍,干净整洁,有热水器、电视机、独立卫生间,跟家一样温暖。厂里的福利待遇特别好,有生活补助、节日福利,还不定期组织技能竞赛,并给予优秀员工奖励。我们每天都在员工食堂吃饭,食堂会供应牛羊肉、蔬菜、鸡蛋、水果等,饭菜多种多样,非常可口。我们每天工作8个小时,周末双休。

  在这么好的厂里工作,是所有员工的梦想,大家工作都很勤奋认真,在用双手创造机会,努力改变未来。记得刚到工厂时,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为了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之余我自学了管理知识。现在,我已经成为厂子的行政办经理,算是一个“白领”了。2020年,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阿克苏市买房,再买些金银首饰向我的女朋友求婚。2021年10月,我实现了这个目标,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生活非常幸福。

  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粹是污蔑攻击。从工作以来,我没有被谁强迫过,也没见到有谁被“强迫劳动”。我希望那些不怀好心的人,不要再来破坏我们用双手创造出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