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

2022年01月04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合作社负责人 麦麦提·马木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粹是污蔑攻击。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我叫麦麦提·马木提,是阿克苏市火柳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我们合作社主要从事枣夹核桃食品加工以及果蔬交易。

  2019年3月,利用阿克苏本地果品资源优势及自身技术优势,我开始自主创业,注册成立了阿克苏市火柳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带领我们村的村民发展枣夹核桃加工,开展果蔬交易,带动村里较为贫困的村民增收致富。

  目前,我们合作社占地430多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购置有包装机、烘干机、去核机、封口机、保鲜柜等设备,现有工人30人。近期,合作社正处于大量用工期,计划再招收30名工人。我们合作社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四川等国内其他省市。特别是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期间,我们的枣夹核桃最高日销售量达1.4吨。2019年,共销售枣夹核桃成品150吨,纯收入达30余万元。

  我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没有忘记之前帮助过我的村民。我无偿为他们提供枣夹核桃工艺技能培训,培训后愿意留下来务工的我都接收,让村民共同受益。有些务工的村民问我:“你现在已经富裕了,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还要忙东忙西帮我们?”我说:“我能有今天,都是靠兄弟姐妹们的支持。没有大家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事业,我们亲如一家,我一个人富了不叫富,全村人都过上好日子才叫富。”我与合作社的员工都签订了劳动合同,给他们购买各种社会保险,干得好的还能以入股形式参与分红。员工通过在这里上班领取工资,加上自己地里的收入,很多人家庭收入明显增加,新修了房子、买了新家具等等。合作社所有员工,都希望在我这里上班,大家亲如一家人。

  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感到特别气愤。我们合作社员工积极主动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庭增加收入,难道是被“强迫劳动”?那些造谣者就是不想看到新疆人民过上好日子,他们是在打着“人权”幌子故意挑拨离间,目的就是想砸掉我们的饭碗,让我们没有饭吃、没有衣穿,破坏我们的安定团结,这种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