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我为群众办实事”:每村设立专项经费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2022年01月05日 15:53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绘制:陈丽(伊宁市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1年12月1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村民亚森·麦麦提拿到3000元救助款后感动得热泪盈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们帮助了我,非常感谢。”

  在最近的体检中,亚森被查出患有重症。轮台县委办公室驻哈尔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玉苏普·力提普前往亚森家了解病情,并亲手把“为民办实事”经费3000元交到亚森手上。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轮台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动态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村级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并为每个村第一书记设置“为民办实事”经费备用金2万元,动态足额补充,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 原作者:杜建辉 姜微莲 改编:田先花)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