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盏路灯 照亮回家路 温暖村民心

2022年01月06日 11:49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村里终于有路灯了,以后晚上出门,回家再也不用摸黑了,给工作队点赞!”1月4日,和田市吉亚乡巴什兰干村的村民们指着一盏盏明亮的路灯,脸上挂满笑容,眼里流露着兴奋之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改善村容村貌,乌鲁木齐分行驻村工作队进行实地勘察,借助后盾单位力量,筹措209040元,购买了104盏智能化节能路灯,对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巴什兰干村、库木巴格村三个帮扶村进行全面亮化,给1310户、4500余名村民夜间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方便。

  “路灯亮了,照亮的不仅是路面,更是照暖了我们的心,我们为工作队点赞!”指着路边刚竖起来的路灯,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村民图尔荪托合提·阿西木高兴地说。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总领队、巴什兰干村第一书记邓伟介绍说:“这些路灯全都是LED太阳能灯,与传统的路灯相比,更节能省电,而且寿命更长。方便了村民,还能做到最大限度节能,不产生电费。”

  近几年,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各方帮扶和工作队的努力,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三个帮扶村实现了庭院整治、厨房改造、门前辅道等全覆盖工程,农村各类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起来,部分还开上了小轿车,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和田市吉亚乡总领队、巴什兰干村第一书记邓伟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计划在村里主干道再安装100盏路灯,实现路灯全覆盖,打造美丽庭院示范一条街、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做好村容村貌美化、绿化,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让人居环境更优美,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吴旭庆 王晓丽)

[责任编辑: 王昕冉 ]